叶檀(廿_廿†) ੭゚

【丁诺处暑活动】16:00 Dreams

     从睡梦中醒来,卢卡斯觉得身体有些笨重,自己似乎是感冒了。但是他没有太在意,毕竟活了二十几年,感冒不值一提,他起身去浴室洗澡——昨天回来太累,就直接睡下了。今天是周六,公司团建的日子,虽说他并不是很想去,但是必要的社交无法拒绝,以往他还能带上马提亚斯,可现在……
  洗完澡,他没有立刻把头发吹干,夏天到了,似乎不需要吹风机,室内的温度就足够风干头发了。于是他决定先解决早餐。
  就在他准备换衣服出门的时候,不适感向他袭来。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在发烫,头也开始隐隐作痛,强烈的眩晕感让他几乎站不住脚。他变得浑身无力。看来今天的聚餐是去不成了,卢卡斯摸索着桌上的手机准备通知同事们自己无法赴约,结果电话还没拨通,他便两眼一黑倒下了。
 
  卢卡斯发现自己走在一条又黑又长的隧道里,两边都是光秃秃的墙壁,只有洞口处有些许光亮。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,只是下意识地想要离开,于是他朝洞口跑去。不知跑了多久,这条隧道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,他开始害怕起来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心跳也越来越快。突然,就在一瞬间,他跑出了隧道,眼前是开阔的平原。还没等他喘口气,大地突然开始晃动,他失去平衡摔在了地上。这种震动很有频率,似乎是……他一回头,惊恐的发现有一个巨大的怪物在朝自己走来,似乎是个巨人,但是它太高大了,根本看不到它的头。
  一只巨大的手抓住了他,卢卡斯拼命反抗,但是整个身体被牢牢握住,任凭他怎么挣扎也只是以卵击石,那只手举了起来,将卢卡斯带离了地面,失重的感觉让卢卡斯头晕目眩,当他回过神认清手的主人时,他倒吸了一口凉气——竟然是马提亚斯!他变得好高大好可怕。“快放开我!”卢卡斯朝他大喊。结果对方更得意了,巨大的马提亚斯笑了起来,他张开的嘴大的能吞下鲸鱼!眼看着血盆大口离自己越来越近,卢卡斯几乎惊呼出声——
  
  卢卡斯从梦中醒了过来。他浑身是汗,想起梦里马提亚斯的血盆大口还是心有余悸,他不断地深呼吸以此来安抚自己的情绪。当心情终于平复下来,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而且盖着被子。奇怪,我明明记得……
  房间门突然被打开,马提亚斯端着碗走了进来。卢卡斯刚刚才做了噩梦,看到梦里的“巨人”不由得吓得一抖。
  “你醒了!刚刚我进来看到你倒在地上都快吓死了!”久违的大呼小叫。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卢卡斯说话冷冰冰的。
  “你的同事打电话问我你怎么了,他们联系不上你,所以我来看看。”
  “为什么我的事还要找你……”卢卡斯有些无奈,头疼使得他说话有气无力的。
  马提亚斯把碗放在卢卡斯床边的柜子上,“可能你还没来得及通知他们你把我甩了?不过这没什么,我也不觉得打扰,你没事就好。”他朝卢卡斯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我们还是朋友对吧?”
  卢卡斯沉默不语,他扭头去看马提亚斯端来的东西,是一碗玉米糊。
  “我在你的冰箱里只找到这个,怎么样?正好你醒了,趁热把它喝了吧?”
  卢卡斯撇撇嘴,转身钻回被窝,背对着马提亚斯说道:“就放着吧,我现在不饿。”
  “你还是这么喜欢勉强自己啊,你真的没事吗?”马提亚斯关切地问,“你的温度计在哪儿?我觉得还是量一下体温比较好。”
  “不需要那种东西……”卢卡斯闭上眼睛。“你现在可以走了,我要休息了。”他补上一句,身体的不适让这句逐客令听起来轻飘飘的。
 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他就感觉到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额头,睁开眼睛一看——马提亚斯的手正放在上面,他走到了床的另一边。
  这只手……卢卡斯突然想到梦里的场景,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拍掉自己脑袋上的“魔爪”,一脸警惕地看着马提亚斯。
  这一举动似乎令对方很受伤,马提亚斯无奈的耸耸肩:“好吧,既然这么不欢迎我那我就告辞啦,你好好休息。”
  “慢走不送。”被窝里传来这句话。
  关上房门之后,马提亚斯并没有立刻离开。他盯着手里的钥匙发呆——卢卡斯家的钥匙。照理说,分手之后这些东西都应该物归原主,但是他们还没来得及计较这些,毕竟这是在他们交往之前卢卡斯就给他的东西,那时他们还是好朋友呢!可能从朋友变成恋人就是这点不好,万一分手了连朋友都没得做。马提亚斯苦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它们看起来更乱糟糟了。
  “我真是个没用的男人啊啊啊啊——”
  最终,他还是攥着钥匙离开了,但是要他和卢卡斯断绝往来是不可能的,哪怕反对的人是卢卡斯自己也不行。
  
  不知过了多久,卢卡斯再次睁开眼睛,他的头疼已经好了大半,但还是使不上力。他环顾四周,房间的窗帘被拉上了,外面的光线照不进来,估计现在大概是傍晚时分了。他觉得有些口渴,转头向床头柜看去,马提亚斯之前端来的那碗玉米糊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水,杯子上还有一张便利贴。卢卡斯拿起水杯,便利贴上写着:“玉米糊放在冰箱里了。”
  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又进来了,但是看房间的情况应该不是逗留一会那么简单。卢卡斯竟然觉得有点安心,可能是因为渴了太久,他把水一饮而尽,然后又躺回被子里。
  他盯着房门,突发奇想,试探性的叫了几声:
  “马提亚斯——”
  无人回应。
  “马提亚斯——”
  屋子静悄悄的。
  “马提亚斯……”
  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  他多希望能听到马提亚斯的回应,看到他推开门走进来,可是期待的场景没有出现,他又难过起来。
  “老大是个胆小的笨蛋。”他委屈地嘟囔着。
  再躺下去也睡不着了,卢卡斯决定起身活动一下。他慢吞吞地坐起来,穿上拖鞋,朝门口走去。
  客厅里果然也是空无一人。卢卡斯准备把冰箱里的玉米糊拿出来热一下,突然听到大门钥匙孔里传来开锁的声音。他改变路线径直走向门口,抢先一步把门打开。
  门外的人果然是马提亚斯。(其实也只有他有钥匙。)他搬着几箱子东西,脚边还有一个行李箱,好不容易腾出一只手来开门,但因为视线被箱子挡住无法对准钥匙孔。
  “你为什么不把东西放下再开门呢?”卢卡斯看着他滑稽的样子有些无奈。
  “啊!你说得对!都怪我一时忘了。”马提亚斯又把箱子都放下,准备再拿钥匙开门,但是他马上意识到门已经开了,卢卡斯正眯起眼睛看着他。
  “你想干什么?这些东西是什么意思?”
  “当然是我的一些行李,我已经决定要和你一起住了!”
  “……”卢卡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为什么这个笨蛋总是做一些让人毫无防备的事。
  “我可没有同意。”
  “你也没有拒绝。”马提亚斯说出了一句十分厚脸皮的话。“现在可以让我进去了吗?”
  卢卡斯不理他了,继续去厨房热他的玉米糊。马提亚斯就大摇大摆地把他的东西搬进屋里来。
  “这里没有老大可以住的地方。”卢卡斯一边吃玉米糊一边幽幽的说道。
  “放心,我在什么恶劣的条件下都能适应生存的!”马提亚斯在卢卡斯对面坐下,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“何况还有小诺陪着我呢!”
  四目相对,卢卡斯眨巴眨巴眼睛,然后抄起一勺玉米糊塞到对方嘴里。
  “老大好吵……”他起身离开餐桌。
  马提亚斯顾不上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就去追人,他一把抱住卢卡斯,含糊不清的说道:“ 唔要酪别扭了,偶们快点伙好吧~”(不要闹别扭了,我们快点和好吧)
  卢卡斯被他晃得有些头晕,他感觉刚刚吃下去的玉米糊在胃里翻滚。他转身面对马提亚斯,欲言又止,缓了好久,然后终于忍不住,吐了起来——
  “小诺——”马提亚斯惨叫道。
  
  两小时后,终于清理完一切,马提亚斯已经精疲力尽,他把卢卡斯安顿好,自己也累得倒在床上睡着了,就挨着卢卡斯。
 
小彩蛋: 
————在卢卡斯第二次睡着的时候发生的事————
  马提亚斯悄悄打开房门,发现床上的人已经睡着了。他放轻脚步,帮忙拉上了窗帘,屋子里顿时暗下来。
  “我会呆在这儿的,在你身边,直到你身体好了为止。”马提亚斯轻抚着卢卡斯的发丝,他向睡梦中的人宣誓,语气是他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温柔。卢卡斯呼吸平稳,似乎没有再被噩梦困扰,终于安心的入睡了。
  看着卢卡斯可爱的睡脸,马提亚斯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融化了,他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两下。为什么是两下?他也不知道,或许仅仅一下还不足以表达他对卢卡斯的爱吧。
  
  
  如果各位同好喜欢的话请多多给我评论!超级大感谢——
  丁诺同好扩列也可以!!扣扣:957703746
  只要有回应我就有动力产粮呜呜呜呜……
  
  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叶檀(廿_廿†) ੭゚ | Powered by LOFTER